原标题:非法改装、挪用号牌,男子骑摩托“炸街”被交警逮个正着

  来源:ZAKER哈尔滨

  非法改装、挪用他人机动车号牌、准驾车型不符 …… 男子为了耍酷和博人眼球,开着摩托车在沿江 “ 炸街 ”,正好撞到巡逻的交警。因涉嫌非法改装、挪用他人机动车号牌、准驾车型不符三项交通违法,这名驾驶人将面临共计 6000 元的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9 日 21 时许,交警顾乡大队民警在友谊西路沿线开展夜间巡查时,听见一阵阵巨大的摩托车马达声,周围的市民闻听到摩托车 “ 炸街 ” 的声音后也纷纷指责。执勤民警追寻声音,在友谊西路和兴江路交口处发现一辆黑 LZ307* 的黑色哈雷摩托车正停靠在行车道内,从表面看该车涉嫌非法改装。随后,民警在附近找到了驾驶人刘某,并让他启动摩托车,随即车辆发出轰鸣的马达声。当交警要求其提供行驶证和驾驶证时,刘某却支支吾吾,无法提供,随后刘某被带回大队进一步进行调查。

  民警通过公安网对该车号牌进行查询,发现号牌所对应的车辆为一辆红色摩托车,并非这台黑色摩托车,并已达到报废年限,这名驾驶人涉嫌挪用他人号牌。民警对其驾驶资质进行核查时发现,刘某的驾驶证为 A2,并未取得相关摩托车驾驶资质,涉嫌准驾车型不符。刘某交待,他喜欢机车,一个月前刚花了四万多元从别人手中买了台没手续的摩托车,因担心无牌上路被查,就找到了一辆报废车辆的号牌挂在了车上。当晚 20 时,他从道外的家中骑行至友谊西路,与朋友游玩。当民警询问他是否担心摩托改装后 “ 炸街 ” 影响到他人生活时,驾驶人称自己没有多在意,只是认为这样比较酷,会吸引到他人注意。

  据交警部门介绍,该名驾驶人因涉嫌非法改装、挪用他人机动车号牌、准驾车型不符三项交通违法,将面临共计 6000 元的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持续强化对沿江、景区等易出现类似交通违法行为区域的管控力度,严格查处非法竞速、非法改装、套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市民如发现违法车辆,可向交警部门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