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轻信“乔丽娜”,171 万没了…八旬老人被骗,冰城警察 48 小时破案

  来源:ZAKER哈尔滨

  “ 真是亏了咱们警察,不仅保住了爸爸的财产,更保住了爸爸的性命!” 昨天(9 日),在南岗公安分局革新派出所内,辖区居民温女士将一面印有 “ 正义卫士、罪犯克星 ” 的锦旗交给革新街派出所副所长王朋的手中,连声道谢。

  家住南岗区的 81 岁温老先生近来和以前结识的一位叫乔丽娜的中年女子来往频繁。乔丽娜对老人说:“ 我在上海浦东银行有 500 万资金被查封需要解冻,需要拿钱打点各个关系。你先借我点,等我 500 万解冻后给你高额利息。” 温老先生信以为真。就陆续给乔丽娜支付 171 万余元。后来解冻之事迟迟没信,而且他也很难找到乔丽娜。

  今年 5 月 15 日,老人子女得知此事,觉得老人被骗了。于是在女儿陪同下,温老先生来到辖区革新街派出所报案。值班的副所长王朋带领侦查员立即展开排查。

  经过研判和排查,王朋和民警尹力、蔡振国终于在道里区某小区出租屋内将化名乔丽娜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至此,从接到报案后到抓到嫌疑人警方仅用时 48 小时。

  目前,杨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