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阿什河街4号院

  居民报警捡到三张“救命”求救信!

  民警挨家找寻两小时救助独居受伤老人

  生活报讯7月11日,哈市荣市街派出所突然接到居民报警称,在阿什河街4号院见到三张求救信,皱皱巴巴的纸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请好心人速与女儿取得联系:158****6110,救命!”

  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区民警卜庆功立即想到,一定是有老人行动不便,遇到困难了。他赶快给信上的电话致电,但号码是个外地号码,电话对面的人一口否认在哈市有亲属。看着这封求助信,卜庆功的心中焦急万分,老人独自在家,民警晚一分去就会多一分危险。他赶快组织警力在阿什河街4号院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调查。

  经过了2个小时的工作,民警们终于找到了写下这封求救信的张大爷。经调查,原来张大爷已经患病多年,最近摔了一跤更是难以自理,身边没有亲人照顾的他自称已经两三天没有吃东西了,实在饿得受不了了才想到这个办法。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为张大爷买了面包、饼干等食品,几经周折联系上他的亲人并叮嘱他们多多照顾老人。临别的时候,民警给张大爷留下了管片民警的联系方式,告诉他,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打电话找警察。民警们真诚的帮助让张大爷感动得眼圈通红,嘴里颤颤巍巍地说出了三个字——“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