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

  绘制产业图谱助力精准招商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近日,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绘制完成产业图谱和企业画像。通过产业图谱和企业画像,政府部门可以掌握区域内产业布局情况、产业链发展现状、企业发展动态等,实现对产业优劣势和产业链短板的精准定位,为精准招商引资提供支撑和指导。

  据了解,平房片区依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绿色食品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以及文化体育旅游、文化创意、现代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及其细分领域,系统构建产业图谱,重点编制产业链全景图、现状图、产业下钻图和补链图。同时,图谱针对核心产业与重点产业,分析上下游企业的构成与关系,以及具体行业企业的组成分布情况,为产业发展、政策出台做好支撑。

  企业全景画像是根据已有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数据,结合企业族谱信息、经营信息、网络舆情信息等有效数据,构建立体画像,全面、深度地呈现每家企业、行业乃至区域经济运行发展的真实面貌。通过全景画像,全面评估企业的综合实力及特点,了解企业的发展动态,为产业发展决策及企业评估研判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