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市严禁公园内遛狗等行为

  本报讯(记者李天池)近日,哈尔滨市城管局出台了《哈尔滨市城市管理系统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其中明确提出哈市将重点解决不文明遛狗、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

  据了解,哈市城管部门将集中组织对背街背巷、城乡结合部、出入城口街路、绿地内存在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消灭卫生死角;组建专业队伍,加强日常清扫保洁,增加垃圾清运和水冲洗作业频次,设置专人巡回捡拾散袋垃圾,达到环境干净整洁、无垃圾杂物。

  加强对公园(游园)广场巡视检查,严格禁止在公园内遛狗、骑自行车和流动贩卖等行为。依法查处在城市建筑物、构筑物和各类设施等喷涂、张贴各类小广告的违法违章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此外,城管部门将重点解决市场摊区内经营秩序乱、卫生脏等问题。坚决清除市场摊区内乱搭建的棚、亭、架及各类固定设施,严禁围堵小区出入口、占用消防通道经营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