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我省地方国企混改100户引资90亿

  规划用三年时间推进170个混改项目

  生活报讯近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我省出台《黑龙江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到2022年基本完成具备条件的充分竞争商业类国有企业混改或股权多元化,推进170个混改项目。

  在省属企业层面,省国资委结合出资企业实际,每年选择20户左右商业类子公司推进混改。市(地)国有企业混改则主要集中在哈尔滨等少数几个市(地)。哈尔滨市在2018年完成25户基础上,2019年又完成哈药集团、冰雪大世界等18户企业混改。在驻省央企层面,省工信厅牵头推进5户驻省央企科研院所改革,2018年哈电站设备成套研究所实施员工持股并引进战略投资者完成了混改,哈电集团、中国一重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分别推进所属子公司混改。

  自2016年以来,全省地方国有企业完成混改已突破100户,共引进非国有资本90多亿元。据统计,2019年全省地方国有企业共完成38户混改,其中省国资委9户,哈尔滨市18户,其他市地11户,比省委主题教育整改确定的全年不少于25户的混改目标超出13户。

  据悉,下一步省国资委将选择一批资产规模较大或列入国家“双百行动”企业作为混改重点推进企业,坚持“宜混则混、一企一策”的原则、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融合发展的改革方向,积极推进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混改计划,规划用三年左右时间推进170个混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