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地段街44号院

  违建拆了庭院整洁了

  生活报讯(记者仲亮文/摄)“院里的违建都拆了,环境一下变得整洁了。”日前,哈市道里区兆麟街道城管办和驻街执法中队对地段街44号院的违建进行了拆除,违建拆除后将增加庭院公共空间。

  省报社区的地段街44号院的居民楼,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院内遗留一处建设于上世纪20年代末的2层小楼,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原本在建院时就需要拆除。现在,该楼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使原本就很少的公共空间更加狭小,为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街道与道里区执法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情况后,把此建筑列入拆除计划之内。工作人员多次联系沟通房主,讲清政策要求,明确此建筑尽管建成多年,属历史遗留,但也在此次拆除范围之内。在做通房主工作之后,按执法程序要求实施拆除。7月6、7日,利用2天时间,共出动大型钩机1台、拉运车辆3台、工人50余人次,对该处建筑实施拆除,完成净地工作。下一步,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拆违后场地进行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