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松北集乐村 10 处违建拆了|哈市全年拆违任务完成超三成

  来源:ZAKER哈尔滨

  7 月 13 日 9 时,太阳岛景区执法大队、万宝执法大队、松北执法大队对松北区集乐村违建进行依法拆除。执法人员户外连续作业三个多小时,共拆除违建 10 处、1932 平方米。今年以来,各区同步实施、全面展开既有台账的拆除工作,累计完成拆违 22431 处,共 147 万平方米,完成全市年度拆违任务的 36.7%。

  松北区集乐村违建问题相对突出,城管执法人员曾多次对该区域违建展开集中拆除。此次被拆除的违建大多为该村村民在自家住房旁私接的板房、偏厦或门斗,有的私接板房将原本两栋不相连的平房连接在一起,严重阻碍了村民的正常通行。很多被拆除的违建并没有用作住房使用,而被当成村民堆放杂物的仓库或储藏间,个别违建还一度被当做小加工厂厂房或者废品收购站使用。这些违建不仅对村里的整体环境造成影响,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拆违工作共进行了三个阶段。首批老旧小区改造拆违涉及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四个主城区,共拆除违建 7.8 万平方米,完成率为 101%;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实际任务量为 25.5 万平方米,全市九区整体推进,共拆除违法建设 28.7 万平方米,完成率 113%;第三阶段对堵塞消防通道违法建设实施拆除,完成了目标任务 27.3 万平方米拆除工作,实现了应拆尽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