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5.8 万尾“施氏鲟”游入松花江 ,此流域放流数量最多一次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黑龙江省 “ 施氏鲟 ” 增殖放流活动在松花江木兰段江畔举行,15.8 万尾 “ 施氏鲟 ” 鱼苗被放入松花江,此次是松花江全流域放流 “ 施氏鲟 ” 鱼苗数量最多的放流活动。

  “ 施氏鲟 ” 是黑龙江省特有的鱼类,属于国际濒危鱼类。“ ‘施氏鲟’被称为‘水中大熊猫’、‘活化石’,非常珍贵。” 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康萌说。为了保护 “ 施氏鲟 ”,黑龙江省多年来一直人工繁育鲟鱼苗,每年在我省多个水域举行放流活动。

  今年,放流活动地点设在松花江木兰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增殖放流的 “ 施氏鲟 ” 鱼苗平均规格达到了 7.68 厘米,最长的为 8.7 厘米,属于大规格鱼苗。这批鲟鱼苗由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试验示范基地经过 40 多天的培育而成,达到了放流标准。

  此次放流对养护黑龙江省水域内的鲟鱼资源,加强生态建设,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