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再封存、下架一批厄瓜多尔涉疫冻虾,涉这个生产日期

  来源:新晚报 

  这两天,

  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

  冻南美白虾出事了!

  在海关抽检的样品中

  外包装检出了新冠病毒!

  按照《海关总署 国家卫生健康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等要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对辖区进口冻虾经营情况开展排查,截至目前,已对市面上在售的822.3公斤厄瓜多尔涉疫冻虾全部进行下架、封存。

  7月10日,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冷冻进口食品经营单位、各类冷库、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生鲜超市、水产品经销处及各餐饮单位等展开全面排查。

  凡涉及到厄瓜多尔三家公司(注册编号24887、注册编号681、注册编号654)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按照有关要求,立即处置,并对相关经营单位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督促经销上述产品的经营者积极配合进口商做好召回工作,对拒不配合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同时,排查中发现来自厄瓜多尔(非涉事3家公司)的进口冻虾7036.3公斤,各市场主办方及商户均已自行下架,并对摊位及周围环境进行全面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