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市档案馆征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生活报讯13日,记者从哈市人民政府获悉,为更好记录哈市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历程,哈尔滨市档案馆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档案资料。

  此次征集范围包括反映哈市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抗击疫情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包含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等);反映哈市医务工作者全力抗击疫情、支援疫区的档案资料;反映哈市公安、交通、商服等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护城市安全、交通顺畅、食品丰富等涉及民生保障工作的措施,取得的成果及典型事迹;反映哈市街道、社区、乡镇干部以及物业值守人员在抗疫工作中使用过的物品;反映哈尔滨市“抗疫主题”的各类作品及艺术品。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以及影视和文学爱好者,在直播、采访、创作过程中形成的纪实性资料、宣传报道和文学作品等资料。

  凡经审核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哈市档案馆对已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规范整理、科学保管,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该馆将视捐赠档案资料具体情况颁发感谢函或者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