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二季度交通分析报告出炉:哪里最堵?哪天最堵?你来猜猜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霍亮

  7 月 21 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0 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在分城市季度报告中数据显示:哈尔滨市 6 月份为二季度最堵月,早 8:00 是一天中最拥堵时刻,而通勤日早、晚高峰的 “ 堵王 ” 是和兴路,成为最拥堵道路排行榜首位。

  根据今年二季度交通大数据监测结果,哈市二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 1.597,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1.597 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 28.29 公里 / 小时。

  6 月份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达 1.74,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 26.16 公里 / 小时,6 月份也成为二季度最堵月。6 月 24 日端午节前夜,是本季度哈尔滨市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高达 1.99。

  南岗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1.67 倍。

  交通大数据显示,早 8:00 是一天中最拥堵时刻。在通勤日,早高峰堵车道路前三位分别是:和兴路、文昌街、新阳路;晚高峰堵车道路前三位分别是:和兴路、教化街、万宝大道。

  其中,和兴路(由东向西方向)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3.54,高峰行车速度 19.48 公里 / 小时;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3.7,高峰行车速度 18.62 公里 / 小时,早、晚高峰这条路都是 “ 堵王 ”,且高峰期平均时速都不到 2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