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递点惊现鹰类标本!牵出超市老板非法贩卖野生动物制品

  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本是空中自由翱翔的雄鹰,却不想变成内脏被掏空后招财进宝的 “ 标本 ”。在暴利面前一些贪婪之徒铤而走险,竟打起了野生动物的主意。近日,省林区公安局通北分局在开展 “ 昆仑 2020” 专项行动中,通过检查和缜密侦查破获一起非法出售野生动物制品的案件。

  7 月 20 日,通北分局森林侦查犯罪大队民警在检查至辖区某快递时发现,在其屋内里侧摆放一只鹰类标本,民警当即依法传唤该快递企业负责人宫某到公安机关接受询问。经询问得知,该人在今年 6 月工作期间了解到辖区一超市老板李某熟悉制作野生动物标本和蛋雕等工艺品,于是宫某来到了李某的超市以 600 元的价格购买了这只鹰类标本。

  民警在对该超市检查时未发现存放有野生动物标本,民警将李某带回公安机关依法询问,起初李某并不承认自己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制品的违法行为,在民警的反复追问和摆出相关物证后,李某终于不能自圆其说,如实供述了自己于 2015 年和 2016 年去鱼亮河捡石头的时候,捡到已经死去的鹰制作成标本的事实,其中一只鹰类标本于今年 6 月份出售给了快递老板宫某,另一只鹰类标本存放在其出租房屋内待售。民警迅速赶赴至其出租屋,查获了另一只鹰类标本。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鉴定确定,两只鹰类标本分别为苍鹰和普通鵟,均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嫌疑人李某涉嫌非法出售野生动物制品,现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另外,宫某也被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

  保护野生动物从每个人自身做起,非法收购、贩卖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