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机声隆隆,黑龙江最大土工布加工厂开足马力储备防汛物资

  来源:ZAKER哈尔滨

  这些日子,木兰县工业园区内传出隆隆机器声,这是哈尔滨昱昇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赶工生产土工布。作为市级重点产业项目,该企业于去年落户木兰,填补了哈市该领域空白。

  眼下正是防汛关键时期,土工布作为防汛重要物资,用来防渗透、堵决口。为储备防汛应急物资,车间里在赶制 20 万平方米土工布,并以每天 8 万平方米的产能开足马力生产,以备应急调配。

  进入汛期以来,作为哈尔滨昱昇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春燕一直密切关注全国汛情,每天的新闻联播必看。听专家分析,今年可能是大汛之年,她通知车间把工程订单往后压了又压,优先生产储备防汛物资。

  哈尔滨昱昇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占地 1 万平方米,主体厂房 7000 平方米,总投资 1000 万元,年产各种土工产品近 3000 万平方米,产值 2000 万元左右。

  在昱昇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记者看到两条生产线同时紧锣密鼓生产着,工人两班倒,人停机器不停。指着车间成品区成卷的土工布,李春燕告诉记者,从今年 3 月复工以来,车间就没停止过备料,20 万平方米土工布储备,都是 6 米宽,护堤堵漏最管用。应急使用时,顺着堤坝护坡往下放,一卷土工布滚下去,再压上沙袋,能迅速抢险。

  对推迟订单储备防汛物资的做法,公司高层也有不同意见。因为公司除了土工布产品外,还有土工膜、土工膜袋、复合排水网、软式透水管等多种产品,广泛应用于水利水电、铁路、高速公路、环保、电力等工程领域,来自全国的订单都排到年底了,推迟订单等于把生意拒之门外。

  李春燕力排众议:“ 真要是大汛来了,这些防汛物资随便搬,作为良心企业,我们保证不讲价。” 李春燕说,这不是在唱高调,企业选择扎根木兰,就把自己当成了木兰人。工厂之所以能这么快投产,政府 “ 服务专班 ” 没少上门提供便利。身为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单位、黑龙江省著名商标、黑龙江省一企一技术创新型企业,昱昇源应该在防汛关键时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也有能力尽这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