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期盼已久,哈尔滨音乐厅终于开票啦!“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约你 8 月 7 日线下见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秋莹

  从春节前最后一场音乐会落幕至今,哈尔滨音乐厅的观众席已经空荡荡了半年多 ……8 月 1 日,好消息终于传来,哈尔滨音乐厅首场线下演出 “ 以艺战疫 ” 大型交响音乐会即将于 8 月 7 日与冰城音乐爱好者们见面!线上购票通道已经开启,乐迷们快叫上身边的小伙伴一起来抢票吧!

  8 月 7 日与冰城乐迷见面的 “ 以艺战疫 ” 大型交响音乐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

 汤沐海 汤沐海
 于学锋 于学锋

  指挥大师汤沐海和青年指挥家于学锋交替执棒,具有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担任伴奏,观众熟知的王莹、周巍担任主持,常思思、刘和刚、王庆辉、马佳、张欢、付爽、王波、黄卫青等倾情加盟,可谓众星云集。

  晚会不仅汇聚了《你是一座美丽的城》《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坚决要求上战场》《前行者》等一系列疫情期间新创作的音乐作品,《红旗颂》《龙江好儿女》《父亲》《你是花中最美的一朵》《木偶之歌》等乐迷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也将再次奏响。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生活节奏,哈尔滨音乐厅也取消了春节期间的演出,第一时间做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购买防控消杀设备及物资,对剧场进行 “ 全方位、无死角 ” 消杀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交响乐团还开设了 “ 疫无情,艺有爱 ” 线上主题系列活动共 100 期,内容包括交响乐知识普及、艺术家介绍、作品赏析、线上音乐季等,深受市民、乐迷的喜爱和欢迎。

  从 7 月 2 日开始,哈尔滨交响乐团就已经恢复正常的排练工作,全体演职人员都已经过核酸检测。恢复排练后,乐团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周密安排,不仅采取了 “ 扫码测温 ” 的准入制度,更对排练场、办公区域等每天进行三次消毒。根据《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调整负面清单的通知》中属地化管理原则,经过道里区文旅局的检查哈尔滨音乐厅已达到恢复剧场演出的标准。

  现在到音乐厅看演出,都需要啥准备,快来看看。

  1。 健康安全第一步

  所有人员进入音乐厅前,需要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实名制购票入场。

  扫描识别下图黑龙江省居民健康卡二维码,领取您的健康码。

  2。 实名制购票观演指南

  疫情期间,在音乐厅恢复开放初期,为减少交叉接触,从您到达音乐厅直至演出散场,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完成实名登记及核验。

  温馨提示:

  一、开放时间

  官方渠道发布演出时间提前 1 小时开放检票,非演出时段暂不对外开放。

  二、入场人数

  演出场所观众应当间隔就坐,保持 1 米以上距离。

  三、入场方式

  演出当天请持票及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口罩,备好本人实时 “ 健康码 ”,核实 “ 未见异常 ”,测量体温合格(未超过 37.3 ℃)后方可进入剧院。无票、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者,拒绝进入。

  四、注意事项

  1、疫情防控期间,请您务必按照开放时间段进入音乐厅观看演出。

  2、凡进入剧场者,需服从剧场工作人员管理。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对号间隔入座,不聚集、不扎堆。对于不服从工作人员安排的观众,哈尔滨音乐厅有权要求其离场。

  3、如遇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告知现场工作人员。

  · 1 分钟带你了解观演防疫指南 ·

  根据国家文旅部下发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的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剧院也会像电影院一样,严格遵循 30% 上座率、间隔就座这一要求。因此,哈尔滨音乐厅有 1100 个座位,恢复开放后最多可容纳 330 人。

  “ 我们了解到广大冰城乐迷渴望到现场聆听音乐会的迫切心情,收到了许多询问音乐会何时复演的留言。经过一番重整、维修、养护、消杀,哈尔滨音乐厅终于在 8 月以更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 哈尔滨音乐厅总经理、哈尔滨交响乐团团长曲波介绍说,哈尔滨音乐厅在 8 月 7 日举行演出,向哈市民发出音乐厅正式开门迎客的信号。后期演出也即将迎来开票,广大乐迷可以关注哈尔滨音乐厅官方微信了解最新演出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