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扩至双向四车道!三机街打通工程建成通车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磊 /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 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道外区三机街打通工程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与在建工程三棵树跨线桥地面道路及北棵街相连,通过有效交通联络缓解了南直路的交通压力,同时为周边企业和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三机街位于道外区二商店附近,周边居民众多,道路一端连接哈东路,一端在三棵树机务段处为 “ 断头路 ”。原先该地区居民出行只能通过三机街分流至哈东路,且原三机街仅为两车道,车辆拥堵情况严重。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哈市启动建设了三机街打通工程。

  该工程起点北树七道街,沿哈牡、哈佳铁路线终点至哈东路,道路全长约 1332 米。其中,道路从北树七道街到三棵树机务段是东西走向,长 1000 米属于新建道路;三棵树机务段到哈东路是南北走向,长 332 米属于原有道路重建。该工程规划道路红线宽度 30-40 米,双向四车道标准,人行道面积约 13000 平方米;道路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形式,新增绿地面积 2628 平方米;新装路灯 72 基、交通信号 2 座。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机街打通工程推进中提出 “ 修路不扰民,分部施工不封道 ” 标准,道路建设与道路通行两不误。为此,市住建局制定了施工现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在现场设置隔离围档,定时洒水降尘、清洗街路,定期洗刷工程车和残土车,做到施工垃圾日产夜清,指定投放;夜间施工最大程度降低噪声,运输车辆遵章驾驶、禁止鸣笛等。

  同时,在交叉路口和小区门口设置安全通道,保障居民正常出行;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公共区域划定专属存放区,供施工单位的工程车辆和施工机械停放,施工物料码放整齐,不阻碍居民通行。

  施工现场还设置温馨提示标语、公示牌和投诉电话,通过公示让居民在第一时间了解工程概况和工程进度,听取群众建议,接受群众监督;为保证沿街商户正常经营,在商户门口周边划定安全通道,设置临时踏板以方便通行,同时了解商户的正常需求,为商户正常经营提供方便,保障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