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戏再多也就那么点套路!预防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看这里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衣服再真,也没有蜀黍那份严整;证件再像,其实还是鱼目混珠 …… 看似 “ 高级 ” 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却有最 “ 低级 ” 的破绽!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垦区公安民警原创情景剧微视频,教你戳穿冒充公检法这类常见诈骗:无论对方在电话中多么义正辞严,终究掩盖不了诈骗的真实目的,小伙伴只要记住一句 “ 警察蜀黍绝不会打电话让你汇款转账 ”!

  戏再多,其实也就那么点套路!

  诈骗分子通常会扮演 “ 警官 ”“ 检察官 ”“ 法官 ” 等角色,并制作所谓 “ 逮捕证 ”“ 通缉令 ”“ 传票 ” 进一步迷惑和恐吓受害人,骗受害人说涉嫌洗钱、贩毒、拐卖儿童,或者法院有传票、信用卡透支、医保卡被冒用等;

  打着帮助受害人洗脱罪名的幌子,迫使受害人一步步掉进陷阱里,将资金转入 “ 安全账户 ” 配合调查,并要求受害人不得告诉任何人,包括配偶、子女和警察,从受害人电话被接通直到转账汇款的整个过程,电话始终处于通话的状态。

  警方提醒:

  1、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

  2、电信、医保、公安、检察部门不会互相转接电话;

  3、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更不会让公民提现、转账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