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最堵区域在南岗,和兴路日均 6 小时塞车,下周这 8 条街路上下班留意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霍亮

  1 日,高德地图发布哈尔滨市交通分析周报,数据显示本周哈市道路拥堵状况有所缓解,但和兴路仍是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南岗区已经连续数周在城市最拥堵区域中排名第一。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本周哈市通勤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1.81,属于轻度拥堵状态,在过去 30 周中,本周拥堵排名第 4 位;本周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减轻 5.16%,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25.68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5.51%;全天拥堵延时指数 1.49,环比上周减轻 4.94%,全天平均车速 29.59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5.26%。

  南岗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本周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1.66 倍,平均车速 25.33 公里 / 小时。

  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和兴路,本周累计拥堵 44 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天有 6 个多小时都处于拥堵中。

  下周出行参考:

  大数据预测,下周交通高峰最拥堵的道路依然是和兴路,同时,根据近一月来道路发生拥堵的概率(值越大表示道路发生拥堵的可能性越高),下周这 8 条街路最易发生堵车,建议在通勤日早晚高峰上下班的市民,驾车出行需留意,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并查看实时路况,尽量选择错时出行或绕行相邻路线。

  道路名称 道路方向 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高峰平均车速(公里 / 小时) 拥堵概率

  和兴路 由东向西 4.78 14 71%

  哈东路 由东向西 2.21 20 28%

  教化街 从文昌街到安发街 - 由东向西 2.18 26 18%

  三大动力路 从哈平路到通乡街 - 由西向东 1.96 27 4%

  和平路 从哈平路到中山路 - 由南向北 1.95 24 6%

  新阳路 从埃德蒙顿路到经纬街 - 由南向北 1.89 26 21%

  文昌街 由南向北 1.86 34 14%

  工农大街 由东向西 1.85 2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