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冰城人凉快天要来了!

  8月3日起最高温降至27℃左右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7月已经画上句号,有不少冰城市民给今年7月的标签是“热”!据哈尔滨市气象台副台长方丽娟介绍,事实上今年7月,哈尔滨市区并不算热。截至7月30日,市区出现了13个30℃以上的天气,历史排名第七。之所以不少市民感觉热,是因为湿度大、风力小、夜间的最低温偏高,使得体感温度高。

  八月开篇,冰城的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吗?根据哈尔滨市气象台预计,8月1日至6日,哈尔滨市区仍多雷阵雨天气,其中3日白天和4日夜间雨量更大,单日降水量10-20mm,中雨量级。未来几天,尤其是午后均有较大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大家伙要注意防范。气温方面,预计2日白天市区最高温为31℃左右。3日起受东北冷涡移入影响,气温才能真正的降下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27℃左右,感觉会非常舒适。

  全省方面,未来3天我省多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地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部分时段能见度低,请注意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