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里添新生命|放流 10 万尾施氏鲟幼鱼,800 万尾鲢鱼幼鱼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近日,黑龙江里添了成群的幼鱼——以 “ 保护濒危水生野生动物,促进渔业生态文明建设 ” 为主题的 2020 年中俄边境水域鲟科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同江市举行,10 万尾施氏鲟幼鱼、800 万尾鲢鱼幼鱼放流至中俄边境水域黑龙江。

  施氏鲟和达氏鳇主要分布在黑龙江、乌苏里江和松花江下游,素有水中 “ 活化石 ” 之称,是国际濒危物种,由于其数量极为稀少,又称为 “ 水中熊猫 ”。近年来,黑龙江省不断加大渔业资源保护力度,通过建立保护区、设立禁渔期、开展增殖放流、打击非法捕捞等措施,使珍稀濒危水生生物资源的养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黑龙江边境水域鲟科鱼类幼鱼数量明显增多。鱼类增殖放流有效地保护了水生生物多样性,持续改善了水域生态环境,极大促进了黑龙江省生态渔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