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南岗区阳光家园小区西侧

  空地变垃圾场绵延数十米恶臭熏天

  附近居民:总有人开着三轮车来倒垃圾

  生活报讯3日,有哈市市民通过本报热线反映,南岗区阳光家园小区西侧的空地变成了垃圾场,绵延数十米的垃圾堆整天散发着阵阵恶臭,让附近的居民无法开窗。当日,记者联系到城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住在阳光家园小区的王先生说:“我们这楼西边是个空地,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人往空地边上倒垃圾,其中大部分是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也有建筑垃圾。我们总能看到有人穿着绿色的工作服,开着三轮车把垃圾倒在这里。现在垃圾堆已经延伸好几十米,恶臭恶臭的,离楼也就20米,风一吹臭味就全进屋了,我们根本没法开窗户。”

  3日,记者来到阳光家园小区。在小区西侧有条小路,路的西侧与小区住宅楼相对是很大一片空地。刚走到空地近处就能闻到一股垃圾的臭味飘来。沿小路向前走可以看到,空地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垃圾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被随意丢弃在空地边上,草长得比较高的地方虽然看不到垃圾,但能闻到一股恶臭。有些垃圾堆得比较多的地方,路边已经没有草,只有堆起近半米高的垃圾堆。垃圾堆沿小路堆出数十米,距离居民楼最近的地方大概不到10米。

  住在阳光家园小区的陈先生说:“有时候能看到有人开着三轮车把垃圾卸载在这里,因为是小区外面的空地,我们也没法管人家。现在臭味越来越大,苍蝇非常多,我们已经不敢开窗了。”记者在附近的楼上向下观察,一名穿着绿色工作服的人开着三轮车从小路行驶到这片空地旁,将三轮车上的垃圾卸到了垃圾堆里,随后慢慢离开。住在阳光家园小区的王先生说:“有时候他们一天能过来卸好几遍。”

  当日,记者将该情况向城管指挥中心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负责单位立即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