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险!司机高速路上突发心脏病,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操作亮了 ~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丹

  近日,在交投资产运通哈双分公司松北服务区发生了惊险又感人的一幕——一货车司机在行驶途中突发心脏病,将车停靠在服务区求救。工作人员齐上阵对司机进行人工急救,并拨打 120 急救电话,为司机争取到宝贵的抢救时间。4 日,获救出院的司机来到服务区,将一面写着 “ 无私救人献爱心,品德高尚暖人心 ” 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7 月 30 日,运通哈双分公司松北服务区经理关宏梅和管理员王楠在日常巡查时,看到两辆工程车急速驶入服务区广场,第一辆车上的男子下车跑过来说,他们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途中,后车司机突发心脏病,不知道该咋办,赶忙停在服务区求救。

  关宏梅、王楠等几位工作人员急忙走上前看到,司机双目紧闭、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下垂,并称胸口发闷。为了不耽误病情,关宏梅立即拨打 120 急救电话,曾从事过医生职业的王楠根据医学常识采取急救措施进行治疗,并让人取来应急药品。服务区的工作人员闻讯纷纷赶来,有为司机打伞遮阳的,有为司机物理降温的,有联络家属的。大家分工合作,施救现场有条不紊。

  所有人都把心思都放在救助司机的身上,忙得汗流浃背,没有一个人停下来。不久,司机的状况得到些缓解,能睁开双眼,大家也一直守在他身边,直到救护车到达。当医生对司机进行全面检查后,对现场工作人员说:“ 幸亏你们把握住了最佳的救治时间和正确的急救措施,才能够保住患者的性命,如果再晚 10 分钟,患者的情况不堪设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