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南岗区三姓街

  千纸鹤烤肉店私拆承重墙

  执法部门:属历史遗留问题先做鉴定再看是否恢复

  生活报讯近日,哈市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家楼下的“千纸鹤”烤肉店,三年前存在拆除承重墙的情况,当时由居民向房产检查大队反映,可后来却不了了之。张女士担心承重墙拆除后,会给楼体带来安全隐患,所以向本报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前往查处。

  10日,家住哈市南岗区三姓街的居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这次旧城改造在我院三姓街49号进行,旧改开工,院内‘千纸鹤’饭店多年问题显露得更为严重了。三年前,“千纸鹤”嫩汁烤肉店开业装修时将室内承重墙拆除,给楼体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就张女士反映的情况,10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目前负责相关问题的燎原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刘志。就此情况,记者向刘志了解到,“我刚刚去了一趟这家饭店,了解到确实存在拆除承重墙的情况。2018年时曾有居民举报,当时房产监察大队下达过整改通知。但房主是个老太太,常年不在哈市,没露面。目前我们正在机构改革,原房产监察大队已经解散,我们燎原执法大队的执法权还没有审批下来,所以目前我们还没有下达责令整改通知的执法权。不过我们可以先调查了解,下一步我们将向规划部门了解该处房产原有情况,调取竣工图进行比对。然后再找房主询问核实,如果是她改的,会告诉她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去做个技术鉴定,根据鉴定结论采取加固恢复措施,要求当事人改正。”

  此外,刘志还向记者表示,“如果是刚刚拆除的承重墙,必须要马上恢复。但这个已经是三年前的历史遗留问题,情况有所不同,如果能找到权威的检测机构,证明这个改动对房屋整体安全没有影响,就暂时不用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