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哈尔滨被列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日前,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同意哈尔滨等28个省、市(区域)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据了解,试点工作将突出改革先行、开放先行、创新先行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探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打造服务贸易发展高地,充分发挥服务贸易对稳外贸稳外资的支撑作用,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快哈尔滨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哈市将立足老工业基地和科技力量雄厚等现实基础,努力扩大存量,牢牢抓住对俄大通道建设和旅游文化快速增长等比较优势,培育新的增长极,着重吸引增量。重点确立运输服务、旅行服务、文化服务、服务外包、技术贸易、金融服务、中医药服务、会展服务、跨境电子商务服务等九大领域。

  下一步,哈市将抓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试点有利契机,打造服务贸易发展高地,成为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以及以面向东北亚和北美地区服务贸易为主要特色的国家服务贸易发展重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