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最高可享2年职业技能免费培训

  生活报讯13日,在黑龙江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晓伟就当下我省在退役军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方面采取了哪些重要举措,取得哪些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

  张晓伟介绍说,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按照退出现役时间有所不同,2018年以前退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纳入国家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和组织实施体系,可参加当地人社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并按规定享受补贴。2018年以后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参加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并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可选择接受一次免费(免学杂费、免住宿费、免技能鉴定费)培训,并享受培训期间生活补助。培训期3个月至2年。

  2。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经所在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同意,可在全省定点承训机构选择省内异地教育培训,经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同意,可参加跨省异地教育培训。

  3。经培训合格后,由承训机构负责推荐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