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国粹入驻央视频,黑龙江这家剧院与全国 50+文艺院团“云端绽放”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秋莹 文 / 视频编辑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和央视频 5G 新媒体平台联合举办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云端 ” 艺术季》8 月 9 日在京启动,50 余家文艺院团集结亮相。8 月 10 日,黑龙江省京剧院 “ 云展演 ” 在《“ 云端 ” 艺术季》璀璨上演,包含黄丽珠主演的《八珍汤》、张欢主演的《战洪州》、马佳主演的《王宝钏》中的精彩片段以及剧院在抗击疫情期间推出的 “ 云中戏苑 ” 的部分内容。

  央视直播推介现场,省京剧院党委书记李跃鹏介绍了剧院独特的文化底蕴、历史传承及地域文化特色,同时还介绍了疫情以来剧院的创作和网络直播工作,以及献礼建党 100 周年的新创剧目《血沃冰花》,“ 每周一戏 ”、夏日和冬日演出季活动。北京京剧院原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京剧名家王玉珍盛赞黑龙江省京剧院是孕育人才的沃土,不仅创作了多部精品剧目,同时培育出了三位梅花奖获得者和一批有影响力的优秀人才,这种良性循环机制,使黑龙江省京剧院赢得了人才贮备与精品生产双丰收。

  “ 云游院团 ” 视频中,院长李钟带网友云游黑龙江省京剧院,为戏迷网友揭开了神秘的幕后面纱。

  最后,李跃鹏和王玉珍在直播现场按下了入驻央视频的按钮,黑龙江省京剧院成功入驻央视频。入驻仪式后,李跃鹏表示:“ 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振兴京剧的使命感、责任感,砥砺前行,通过科学的管理和经营,让黑龙江省京剧院适应新时期发展需求,从建设先进文化的高度传承弘扬京剧艺术,把更多的优秀作品奉献给全国观众。”

  《“ 云端 ” 艺术季》将进行为期 10 天、汇集全国 50 余家文艺院团的线上直播。通过 “ 云连线 ”“ 云游院团 ”“ 云展演 ” 等融媒体手段,多渠道、全方位地直达观众,提供足不出户的视听享受,使观众在线上获得不一样的震撼观赏体验,让观众 “ 回归 ” 剧院、戏园、音乐厅,感受艺术精彩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