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全天平均车速环比上周降低 1.5%,下班开车尽量别走和兴路、教化街、哈东路

  来源:ZAKER哈尔滨

  高德地图发布交通大数据显示,本周哈市全天拥堵情况环比上周又重了,哈市全天平均车速 29.1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1.5%。其中,晚高峰时,和兴路、教化街、哈东路等局部路段拥堵尤为严重,平均车速不超过 15 公里 / 小时。开车回家的小伙伴赶紧看看早晚高峰拥堵街路 TOP10 榜单,避开拥堵。

  本周通勤日,哈市交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1.74,属于轻度拥堵状态。在过去 32 周中,本周拥堵排名第 8 位。本周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加重 0.54%,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为 24.97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0.7%。全天拥堵延时指数 1.51,环比上周加重 1.37%,全天平均车速 29.1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1.5%。

  具体来看,本周早高峰(7:00~9:00)中,周一拥堵最为严重,拥堵延时指数 1.71。晚高峰(17:00~19:00)周四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 2.17。本周四 17:00,哈市拥堵延时指数 2.17,这一时刻也成为本周最拥堵时刻。

  本周入围哈市早晚高峰拥堵街路 TOP10 榜单的街路仍以商圈周边交通干线为主。其中,和兴路、教化街、文昌街、和平路等街路排名居前。提醒大家上下班开车时尽量绕开这些路段。

  高德地图基于大数据预测,哈市下周周三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 1.79,平均车速 24 公里 / 小时,可能是下周最拥堵的一天。具体街路而言,下周高峰最拥堵道路仍将是和兴路。此外,哈东路、教化街、西大直街、文昌街的局部路段也是下周拥堵高发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