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拒绝污染反弹!大方里汽修一条街69家商户被查封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因涉嫌污染环境等问题,大方里街区机动车维修69家商户被查封。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时指出,哈尔滨市道外区大方里街区汽车修配厂存在噪声、喷漆异味污染扰民问题。为解决道外区大方里汽修一条街污染扰民问题,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2019年道外区政府组织开展了道外区机动车维修行业治理调研。至2019年底,大方里街区机动车维修业户均以停业,初步完成了整改任务。但自2020年春节后,由于受疫情影响各部门监管力量不足,大方里街区机动车维修企业陆续出现反弹。

  3月25日,哈尔滨市道外生态环境局、道外区交通局、道外区行政执法局、道外区市场局、滨江派出所、道外区交警队,滨江街道办事处出动执法和工作人员40余名,对大方里街区反弹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了联合执法。执法人员向反弹业户下达了道外区政府《停止违法行为告知书》,查扣了居民区内维修企业部分生产设备,要求立即停止违法经营活动,自行拆除牌匾,清理生产机械设备。

  7月20日,区政府再次组织联合工作组对拒不停业、搬迁、转项的违法经营业户依法采取查封等强制措施,查封居民楼下违法经营业户7家,铁路沿线62家。

  目前,道外区政府成立联合工作组,驻扎大方里街区,对业户的搬迁提供指导服务,继续加强监管力度遏制违法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