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 2万师生返校在即,这所大学2/3区域处于停电中!哈供电公司奋战20小时恢复供电

  张伯棕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赫

  “9 月 2 日,学校将有 2 万余名师生返校报到,由于我校自维供电专用线路电缆故障始终无法修复,学校近三分之二区域处于停电状态 ”,8 月 27 日,黑龙江大学自维供电线路发生故障。得知此情况后,哈尔滨工信局与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联合处理黑龙江大学此次供电故障。经抢修,9 月 2 日 7 时,随着两路电源一次性送电成功,黑龙江大学恢复供电。

  国网哈供电公司政企客户服务中心贾成洋主任告诉记者,发生故障的供电线路为黑龙江大学自维供电线路,由于该学校临近开学,为保障开学用电,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召开专项会议,力保该学校 9 月 2 日开学顺利供电。会后,供电公司营销部立即组织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政企客户服务中心、南岗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和黑龙江大学研究制定应急抢修方案。考虑到该学校自维专用线路长、路径较为复杂且相关电缆投运年限近 20 年等众多抢修不利因素,在抢修故障电缆的同时,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在黑龙江大学原有备用电源 1250 千伏安容量的基础上,将备用电源容量临时增容到 5000 千伏安,确保满足学校师生报到的正常用电。

  9 月 1 日 13 时 30 分许,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各相关专业近 50 余人、30 余台工作作业车辆陆续到达现场,与先期开展抢修作业的人员联合,共同对黑龙江大学自维供电资产进行抢修。经过抢修人员连续奋战近 20 小时,9 月 2 日 7 时,顺利完成黑龙江大学故障电缆事故抢修,以及备用电源临时增容的设备改造施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