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台风“海神”路径向西有调整,7 日至 9 日哈市强风雨天气

  来源:ZAKER哈尔滨 

  哈尔滨市气象台 9 月 6 日 22 时许发布:台风 “ 海神 ” 路径向西有所调整,预计台风主体在 8 日傍晚前后进入哈市,强度为热带风暴。

  哈尔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在 7 日傍晚,台风外围云系就已经开始影响哈市,预计台风影响持续至 9 日白天,在此期间哈市将有一次强风雨天气,其中 7 日夜间至 8 日为主要风雨时段,全市大部过程累积雨量为 40~80mm,局地雨量可达 80~100mm,个别乡镇(街道)可能超过 100mm,最大小时雨强为 30mm 左右。

  风力方面,7 日夜间至 9 日白天全市平均风力为 6 级左右,阵风 8~9 级,局地阵风或可达 10 级。

  台风 “ 海神 ” 对哈市的风雨影响强于 “ 巴威 ”、弱于 “ 美莎克 ”。 此次强风雨过程与台风 “ 巴威 ” 和 “ 美莎克 ” 的强降雨区域高度叠加,会加剧部分区域的农田渍涝、作物倒伏,增高中小河流和水库汛情及山洪、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强风雨天气将对人们的生产、生活及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受台风 “ 海神 ” 叠加影响,黑龙江省中东部中小河流将会出现不同程度汛情,大江大河有超过警戒水位的可能。山区、半山区成灾危险系数高,要预防山洪、泥石流以及塌方、山体滑坡等次生衍生灾害。预计台风 “ 海神 ” 对民航、交通及城市的影响仅次于 “ 美莎克 ”,民航飞机有延误和取消航班的可能,铁路与公路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城市积涝与风灾将是防范的重点。

  台风到哪儿了?6 日 20 时,台风 “ 海神 ” 位于日本西南部海面,距离日本九州岛西南方向约 280 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14 级(45 米 / 秒,强台风级)。预计 “ 海神 ” 将以每小时 40-45 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预计 7 日早登陆韩国南部沿海。8 日凌晨移入吉林省境内,台风主体在 8 日傍晚前后进入哈市,强度为热带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