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风“海神”本周抵达!强风雨再度来袭!科普戳进来看~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7日上午登陆韩国南部沿海(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

  8日凌晨移入我国吉林省境内(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

  8日晚上移入黑龙江省境内并变性为温带气旋

  此次台风“海神”将再次影响东北地区,为半个月内接连影响东北地区的第三个台风,为历史首次。

  台风“海神”将给哪些地区带来风雨影响?

  重点来了!

  预计本周初

  受第10号台风“海神”北上影响,

  我省大部地区自南向北

  将有一次明显风雨天气,

  主要降雨时段在7日夜间至8日夜间。

  中东部地区累计降雨量为40~80毫米,

  伊春南部、鹤岗西部、佳木斯西部、

  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

  局地100~120毫米;

  大兴安岭多云,其它地区5~30毫米。

  7日夜间至8日,

  全省大部地区有较大降水,

  同时有5~6级风,阵风7~9级。

  在短时间内

  遭遇多轮台风雨的袭击,

  要特别警惕

  频繁风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雨区叠加的地区

  请注意防范江河水位上涨

  及中小河流洪水等。

  大风天气应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

  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

  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相关单位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

  强风雨天气可能会造成

  作物倒伏、农田渍涝、道路积水、城市内涝、

  交通阻塞、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具体预报

  7日白天: 牡丹江南部阴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伊春阵雨转多云,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西部、牡丹江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7日夜间到8日白天: 黑河东部、伊春、齐齐哈尔东北部、绥化、大庆、鹤岗、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西部、鸡西、牡丹江阴有大雨,其中伊春南部、绥化、鹤岗、哈尔滨、佳木斯西部、牡丹江西部局地有暴雨,大兴安岭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8日夜间到9日白天: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阴有中雨,其中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大庆、鹤岗、佳木斯局地有大雨,大兴安岭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气温情况

  7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20~22℃,黑河、七台河、鸡西、牡丹江22~24℃,其他地区24~26℃。 

  哈尔滨五日预报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南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预计7-9日受北上台风“海神”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将有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主要风雨时段在7日夜间至8日,风雨前后气温下降也很剧烈。请关注未来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各种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