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部分热企已开始对供热二级管网进行上水

  市民近期留意单元门上通知哦

  暖气上水要“三看”漏水可采取这些紧急措施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仲亮)13日,记者从哈市各大供热单位了解到,部分热企已开始对供热二级管网进行上水。热企客服人员表示,注水期间可能会发生管线跑冒滴漏的情况,家中最好留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热企维修人员。

  13日,记者在南岗区辽阳街18号的一个单元门上看到,金山堡供热第八分公司张贴了供热上水通知,通知用户在注水期间务必留人。即日起至正式供热前,供热系统始终处于满水状态,若出现跑、冒、滴、漏等问题,请及时联系维修处理。

  采访中,供热单位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分批对辖区的住宅供热二级管网进行上水。注水期间居民要重点观察各个管线接口有没有渗漏的情况,如出现问题,可用布、塑料袋等暂时捆绑,并关闭室内阀门,及时联系维修人员。哈热电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二级网注水已经开始,住户需留意单元门上的通知。

  据了解,未分户老旧住宅、新分户供暖住宅、超一个供暖周期以上无人居住的房屋,容易发生跑冒滴漏,需格外留意。另外,用户不得擅自在室内供热设施上安装放水阀、排气阀或者换热装置,不得擅自改动供热管道。一旦上述装置跑、冒、滴、漏造成的损失将由住户自行承担。

  温馨提示

  暖气上水要“三看”

  1、看通知:供热公司的通知多贴在各个单元楼道大门或公示栏上,看好上水试压日期,家中留好人。

  2、看屋内管线:对自家的暖气片、管道、阀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跑冒滴漏及时通知供热公司维修。

  3、看外部管线:楼道主管道及外部主管道漏水,也会影响居民家供热,一旦发现楼道淌水、大院内暖气管冒水,应立即向所属供热公司反映。

  暖气漏水咋办?

  1、第一时间关闭阀门,临时用盆、桶等接水。

  2、如果漏点较小,可直接用胶皮捆一下,用铁丝扎紧;或买铁箍,在内侧垫上胶皮后,直接在供热管线上卡紧。

  3、采取这些紧急措施的同时,立即联系供热单位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