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度拆违 426 万平方米!哈市城区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来源:ZAKER哈尔滨

  市城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 3 月 27 日至 9 月 14 日,哈市城区已拆除违建面积共计达 426.32 万平方米(计划为 400.4 万平方米)。这意味着,目前哈市城区已经超额完成全年拆违任务,完成率达到了 106.47%。

  为了确保拆违工作高效精准实施,此前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各区政府成立了 9 个核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踏查、听取群众反映、调阅 12319 群众举报案件等方式,进行了两轮排查核查。

  去年 10 月 10 日对城区违建完成排查并封账建档,建立了市、区、街道、三本台账,基本掌握了全市违法建设的底数,为制定整治计划和分类实施奠定基础。

  今年 3 月以来,哈市城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对危害消防和建筑安全、占压管线、私自加层扩建等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违建进行集中整治,计划年度内拆除各类违建 400.4 万平方米。从目前九城区的统计数据看,哈市 9 个城区全部超额完成了年度拆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