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

  女司机辩称换鞋其实是和无证男友换驾

  近日,一男一女两人在高速上换驾时,被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大队民警发现,虽百般抵赖,终没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9日10时30分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大队民警在哈大高速公路大耿家收费站口检查时,发现距哈大收费站一公里处,有一台黄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停了2-3分钟,且隐约看见车上有人下车,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当车辆驶出大耿家收费站时,民警将该车拦停。经检查,车上共两人,此时开车的是一名年轻女子,副驾驶乘坐的是一名黑衣男子。经询问女司机,她承认在路内停车“换鞋了”,副驾驶乘车男子坚称自己没有开车。

  通过调取监控,可以确定女子坐在副驾驶位子,男子确实开车了。民警将照片给男子看时,男子又说“车上三个人,还有个男子是司机,刚才停车时下车走了”,还坚称自己没开车。最后,在证据面前,男子终于承认开了车。

  经近一步调查,该男子刘某,男,30岁,宾县人,无业,女子是其女朋友。刘某一直没办理、考取驾驶证,查获当天,二人从宾县驾驶黑A9S7M2号本田轿车回哈。从宾县上高速后,女子头疼,于是将车辆交给刘某驾驶。行驶到大耿家收费站附近,害怕有交警查车才停车换驾。

  目前,根据相关规定,交警部门给予违法行为人刘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2000元的行政处罚。 (记者何兴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