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交警查处大货车违法行为

  超过核定载质量达114%司机还称不会严重超载

  (郝树行记者何兴丽)14日晚,哈市交警太平大队联合道外公安分局、道外区交通局、执法局针对大货车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

  21时30分许,正在哈同公路巡逻的交警查扣了一台黑AS099*(黄牌)号疑似超载拉运建筑号石的大货车。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人李某称是从阿城拉运号石来哈,货车具体装了多少货不清楚。当被问到车辆是否超载时,李某说:“应该超不了多少,不会严重超载。”随后,对该车称重发现超过核定载质量达114%。依据相关规定,驾驶人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21时许,一辆从市区方向驶来的黑AP108*(黄牌)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先锋路与化工路交口因“闯禁行”被取缔。驾驶人称要从内陆港去郊区运送建筑材料,之前没走过先锋路,不知道设有禁行规定。交警告知驾驶人,重型半挂牵引车属5吨以上货车,路口标志明确写明每天6时30分至21时三环路以内路段禁止通行。随后,该驾驶人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