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量小区12栋6楼一居民家

  雨停了屋里还会漏好几天

  哈量二社区:尽快找工人来检查漏点并商榷如何维修

  生活报讯“外面一下雨,家里就漏水,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人管。”近日,哈市香坊区哈量小区12栋6楼的刘女士向生活报热线反映,从2008年入住后,没两年房顶就漏了。无论是下雨还是积雪融化,一间卧室的屋顶都会漏水。多年来,屋里的灯都不敢开。近日,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现场走访。

  市民反映:雨雪天气屋顶漏雨多年物业弃管

  刘女士表示,她于2008年入住的哈量小区,刚住没多长时间,家里的一个卧室就出现了漏水点,几年前物业维修过,但始终没有解决问题,并且漏水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这是我家孩子的卧室,因为前几天台风天气又下暴雨,屋顶又漏了。那几天,我们得把屋里的床用塑料布罩上,并且摆个水桶接从屋顶上渗下来的雨水。现在只要一下雨,这屋就无法住人。由于渗水多年,墙体已经严重发霉,现在物业已经弃管了。9月5日,我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反映情况,9日哈量二社区给我回电话问情况,但一直没有工作人员上门来实地了解漏水情况。”刘女士表示。

  现场走访:屋顶漏水墙皮脱落居民好几年不敢开灯

  15日13时许,记者来到哈量小区12栋刘女士家,一进屋就能闻到发霉的味道。一间卧室的屋顶出现大面积的墙体发霉,大部分墙皮已经脱落,屋顶已变得黑一块白一块。屋内摆放着水桶,床上罩着塑料布。刘女士说:“漏水多年,房子已经变成‘大花脸’,棚顶的灯也已经出现问题,好几年都不敢开灯了。”

  刘女士很无奈,卧室漏水,孩子根本住不了。不下雨还好,一下雨真是外面大雨屋内小雨。即使雨停了,楼顶的积水还要再漏好几天。

  哈量二社区:尽快商榷如何维修

  当日,记者在现场了解情况时,两位社区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记者与工作人员一同去屋顶查看漏水点情况时,由于屋顶有栅栏,记者并没有查看到屋顶防水的情况。据哈量二社区徐主任介绍,有一些居民在楼顶私自扩建自家房屋。目前,防火通道已被占用,无法直接到楼顶了解情况,需要专业的维修工人去检查。

  小区楼顶存在违建问题,已上报给相关部门,拆除违建要大面积做防水,但是防水基金没有批下来,其他六楼住户存在漏水问题,都由搭建违建的业主负责维修。但刘女士家楼上并没有违建,徐主任表示会找个物业来接管,回去上报领导,尽快找工人来检查漏点在哪。协商后,两位社区工作人员离开。过了不久,社区工作人员再次返回刘女士家中,并带来了维修工人,由于楼上业主不在家,无法查看漏水点。徐主任表示将尽快联系楼上业主,再带工人查看,并商榷如何维修。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