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由北京尚市故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想响国际传媒(深圳)有限公司,想响文化传媒(黑龙江)有限公司发起、联合打造黑龙江直播人才人才之都,培养百万网红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办。

  据想响国际传媒(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巍介绍,黑龙江人普通话说得好,有直播的基础。一场新冠疫情,让仅靠一个手机、一个麦克风和补光灯就能开门营业的直播经济迅速走红,怎么样让更多没专业技能又渴望通过直播致富的“小白”们抓住风口?怎样实现涨粉变现?怎样延续网红带货的能力……这是我们创业的初衷。

  谈到如何培养的问题,魏巍介绍,“这个行业流量为王,我们将会联合淘宝直播,抖音,快手,腾讯直播平台及国内头部MCN机构和网红联合教学办学,用千万粉丝网红教百万粉丝网红,用百万粉丝网红教几万粉丝网红。以系统专业课程,启动哈尔滨松花江人才工程,为黑龙江培养百万直播人才,让更多人加入这个新兴行业,解决黑龙江更多人就业问题,不仅让更多的人有能力直播带货,为全国输送出更多的直播人才,更能够把黑龙江的农产品、黑龙江的美景通过直播喊出去卖出去,让百万网红成为龙江美景的传播大使,成为龙江绿色食品推广大使。

  启动仪式上,想响国际传媒与省演艺集团、南京牛友传媒公司、美创国际传媒公司及玖畅信息有限公司、哈尔滨梦工厂孵化器有限公司、哈尔滨智汇社文化传媒公司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另据介绍,9月29日直播经济高峰论坛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