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执法人员跑了两周,这个小区居民不用再忍受油烟味

  来源:ZAKER哈尔滨 

  9 月 14 日,经过两周的监督和督促,南岗生态环境局收到了一家饭店的检测结果报告,这家饭店的烟气排放已经达标,这就意味着,宣庆街 130 号居民因为饭店油烟味不敢开窗的问题解决了。

  “ 屋里总进油烟味,都不敢开窗户,你们来检查检查楼下的饭店吧。”8 月中旬,南岗生态环境局接到市民投诉,称位于南岗区宣庆街 130 号的庆赫隆菜馆的油烟影响了楼上居民生活。哈尔滨市南岗生态环境局执法三中队队长李刚迅速带领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经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饭店营业面积 400 多平方米,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和高空排放设施,但存在高空排放设施封闭不严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庆赫隆饭店立即整改。该饭店完成整改后,举报居民提出要进行油烟气味监测。

  第一次监测准备定在中午饭口时间,但举报情况的居民对此提出异议。李刚与居民耐心沟通后,尊重居民的意见,改在了周日夜间的六点钟。然而,执法人员和第三方监测公司经过一个小时刚刚定位了两个最佳监测地点,现场却突然一片漆黑,整个小区临时停电。执法人员只好与居民商定下个周末。9 月 5 日的周六,执法人员顺利完成监测,又进行了双方取证确认,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

  “ 我们一定会运用科学准确的监测数据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果监测不合格,我们也会进一步帮助饭店查找问题,继续整改。” 尽管经历了两个周末夜间饭口,又遇到临时停电突发情况,但在 9 月 5 日星期六的晚上九点多钟,哈尔滨市南岗生态环境局执法三中队队长李刚和执法人员终于完成了庆赫隆菜馆的油烟气味监测。

  9 月 14 日,南岗生态环境局收到监测结果报告单,庆赫隆菜馆的油烟气味已经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