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茄子豆角有无农残,“食安快检车”当场出结果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木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 “ 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 ” 进校园的形式,对木兰县部分乡镇中小学食堂及校园周边仓买、餐饮场所进行食品安全检测,有力保障了孩子们的 “ 入口 ” 安全。

  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配备有农药残留快速监测仪、多功能监测仪和快速检测箱等仪器设备,用于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和农贸市场、食品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对乳制品、酒类、肉制品和蔬菜、水果、畜禽肉及副产品、鲜蛋、水产品等的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进行检测。

  在木兰县木兰镇、吉兴乡和柳河镇等部分乡镇中、小学食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和检测技术人员对学校食堂操作间放置的蔬菜、食用油、白面等进行了快速检测,现场抽取了茄子、豆角、西红柿等 6 个样品,进行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合格。

  检测人员还将校园周边 200 米范围的食品经营单位为主要检查对象,对学生经常购买的食品标签、外观质量状况、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和储存条件进行检查,重点清查过期食品、山寨食品、购进渠道不明的食品和店内环境等。

  专项检查在学校食堂及学校附近餐饮、副食商店抽样检验 23 批次,检查学校食堂 17 家,食品经营单位 105 家,有效提升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