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样的!士官刘虎砸车窗救出受伤驾驶员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一面 “ 事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 ” 的锦旗送到了武警黑龙江总队执勤支队,李亚南特意赶到部队感谢救命恩人。9 月 9 日,台风 “ 海神 ” 带来强降雨肆虐哈尔滨,市区内两辆同向行驶的车辆由于道路湿滑、视线不佳发生碰撞,一辆倾覆在路边,一辆严重变形,两名驾驶员被困车中。危急时刻,路过事发地的武警黑龙江总队执勤支队士官刘虎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驾驶员及时获救。

  当天下午 3:50 左右,士官刘虎刚刚完成任务,驾车返回部队,途经南岗区教化街与文库街交叉路口时,听到一声刺耳的刹车声,随即看到对向两辆轿车发生碰撞,其中一辆倾覆在路边,另一车横置在马路中间。见此情景,刘虎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穿越车流奔向事故车辆,发现车辆变型严重,车门已无法打开,驾驶员被困车中已经意识不清。因事发地是交通主干道,车流较大、车速较快,天气因素影响驾驶视线,为了避免引发二次碰撞事故,刘虎迅速返回车中,取出三角警示牌,置于安全警示距离区域,先从倾覆的丰田轿车后备箱中找到随车的轮胎扳手,将车窗击碎,把被困车内的驾驶员拖了出来,又将大众轿车内惊慌失措的女驾驶员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拨打报警和救护电话,直至两名驾驶员被安全送往医院后,刘虎才驾车返回部队。

  获救者李亚南几经周折,通过报警电话找到了刘虎的联系方式,多次联系准备表达谢意,都被刘虎婉言谢绝。他表示:“ 在危机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是军人的一种本能,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

  入伍 4 年来,在刘虎的身上积聚和传递的正能量源源不断。参与义务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 3200CC。武汉新冠疫情发生后,他心系疫区人民,主动拿出 1000 元捐助疫区。刘虎的感人事迹在部队广为流传,也感染和带动了身边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