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排停车、私圈车位……哈市交警部门严处商圈周边微循环道路违法

  来源:ZAKER哈尔滨 

  黄边石旁违停、多排停车,导致商圈附近的微循环道路堵塞。对此,哈市交警部门启用警车高频往返巡逻、电子眼实时动态抓拍等举措,持续对微循环道路的违法停车问题进行整治。

  一、双排违停被取缔

  19 日,交警部门部署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停治理工作,据辖区交警介绍,红旗大街、黄河路、长江路几条主要干道周边分布着红博中央公园、艺汇家、会展中心等多个大型商场,以及福思特大厦、中信大厦等多个写字楼,人流、车流密集,外加红旗大街沿线处于占道施工状态,对通行效率有所影响,因此保障周边嵩山路、香山路、浦江路等微循环道路的畅通,十分必要。11 时许,当执勤警力巡逻至香山路 10 号附近时,发现黑 AF58J* 号吉普车双排违停在路边,造成后方车辆只得变道与对向车流抢道而行,不仅通行缓慢,还容易引发剐蹭交通事故,交警立即上前取缔。驾驶人称,他因为要接孩子便把车停在这里。交警表示,为了方便市民已允许沿线可以两侧单排顺向停放,驾驶人可停在空位中,避免违停。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处罚,并引导至停车位。

  10 分钟后,民警巡逻至浦江路时发现黑 NX869*、黑 A9HX8* 等多辆违停车辆,黑 A8RW2* 轿车更是双排违停在路边,导致道路只剩一排车道通行。交警上前取缔,驾驶人称他是在等待家人。交警对其不按规定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 100 元罚款。

  二、交警拆除挡车器还 “ 位 ” 于民

  交警在巡逻中发现,浦江路不少商户为了满足自己的停车需求,使用石块、铁链、反光锥筒、旧椅子等物品私自占用停车资源。其中一商户竟私设了近 10 处挡车桩、挡车器。交警部门现场治理,责令商户负责人进行拆除,并对违规占用物品进行收缴。据辖区执勤交警介绍,这些私设的挡车桩侵犯了他人停车权利,下一步,交警将联合城管部门共同开展清理工作,杜绝私自占用现象发生,让百姓尽享停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