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抓紧喽!养老金资格未认证的企退人员,需在年底前完成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0 年还未认证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含当年新退休),需抓紧在年底前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哈市退休职工刘阿姨查询发现自己 9 月份的养老金没到账,想了解是怎么回事?

  哈尔滨市社保局回复:按照上级 “ 不认证就停发,认证后再续发 ” 的工作要求,2019 年至今还未认证且未通过大数据比对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已于 2020 年 9 月起,陆续暂停发放养老金。刘阿姨的养老金被停发应该属于此类情况。对于未认证而停发了养老金的刘阿姨,可由本人或家属朋友通过下载 “ 龙江人社 ” 手机 APP 或 “ 哈尔滨智慧人社 ” 手机 APP,点击 “ 企业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 页面进行人脸识别认证,认证成功后,即可恢复养老金待遇发放,停发期间的养老金也会于次月自动补发到账。

  附:手机 APP 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的具体流程

  (1)打开 “ 龙江人社 ”APP → “ 我的 ” → “ 人脸识别认证 ” 登录→按照要求完成人脸识别动作→提示 “ 认证成功 ” 完成认证。

  注:登陆成功后,点击 “ 待遇领取认证 ” 模块下 “ 认证记录信息查询 ” 即可查询历次认证记录。

  (2)打开 “ 哈尔滨智慧人社 ”APP → “ 我的 ” → “ 前往刷脸 ” →登录到 “ 哈尔滨智慧人社 ”APP → “ 资格认证 ” → “ 企业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 → “ 前往认证 ” —显示 “ 上次认证时间 ” → “ 认证保存 ” →提示 “ 认证成功 ” 完成认证。

  [温馨提示]如果刘阿姨使用手机 APP 进行人脸识别不能通过,还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就近的社区服务网点或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认证。

  咨询电话:0451 — 87153832、8715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