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高倒伏农作物机械收获能力

  我省扩大农机补贴范围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春英)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当前,全省各地正利用开镰前的有限时间,抓紧检修农机具,把倒伏玉米收获能力强的四行以下玉米收获机和履带式玉米收获机纳入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并将对2020年秋季加装的倒伏玉米、水稻收获辅助装置给予补助,力争把农民受台风影响的损失降到最低。

  入秋以来,我省受到三次台风的侵袭,造成部分地区农作物受灾,玉米、水稻出现一定程度倒伏。近日,省农业农村厅部署各地抓紧检修各种收获机械、整地机械和烘干塔,努力降低灾害损失。同时与省财政厅共同制定了受灾地区玉米和水稻收获机械改装予以全额补助计划,补助按照“自主加装、先装后补、县级结算”的方式实施。

  加快倒伏农作物收获机械改装进度,农业农村厅组织各地制定改装计划,细化改装机具验收流程,明确收获机械改装企业,指导农户到加工能力强的农机生产维修企业进行改装,确保改装质量。同时积极宣传补贴政策,扩大社会公众知晓度,确保现有收获机械需改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