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交警提醒学生家长

  接孩子时别违停这些行为不能学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何兴丽)秋季新学期开学后,哈市道路出行压力明显增大,特别是校园周边区域交通流量增长明显,早晚高峰期间易形成交通节点,造成拥堵现象发生。对此,哈市交警部门强化警力部署,严管校园门前及周边动静态交通秩序,尤其针对接送子车多排、斜向违停,斑马线、公交站台等禁停区域违停行为依法从严取缔,同时交警部门通过几例易出现的典型违法行为,提示广大送学车辆驾驶人如何正确停行。

  21日下午,交警哈西大队警力在南岗区和谐大道六十九中学附近执勤。17时20分许,正值晚高峰,和谐大道沿线车流持续增长,一辆车牌号为黑AT57E*的接学生车辆在行近学校门前时,直接停在第三排机动车道上,后续车辆不断鸣笛催促。据其介绍平时都会停在路边接送孩子上下学,当天去晚了,嫌变道麻烦,便没有靠边停车。随后交警对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并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交警提示:家长驾车临近学校前应提前选定路线,在指定区域规范停车,切勿多排停放车辆。

  17时35分许,随着六十九中学门前部分接学车辆陆续离去,一台车牌号为黑A9LM1*的黑色轿车停在和谐大道中间车道,后面的车辆需要从两侧绕行才能通过。交警经过查看发现,该车驾驶人没有在车内,正当民警开具处罚单时,车主出现了,称由于孩子还有一个小时才放学,就把车停路上,去上厕所了。交警随后对其不按规定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的处罚。交警提示:家长朋友们驾车接送孩子,应即停即走,切勿长时间违停占道,若停车位置距离校门较远,可先将车辆在指定区域规范停放后,步行到校门前接送学生。

  21日18时许,和谐大道一辆黑AWK85*号轿车,占用人行横道停车,驾驶人是等待接孩子的家长。交警对驾驶人占用人行横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告知应将车辆远端停在不妨碍行人通行的地方,并对驾驶人处以100元的罚款,随后责令其立即驶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