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特别之年 · 特别丰收 | 五常黏玉米国内外畅销,带动数百户农民致富奔小康

  来源:ZAKER 哈尔滨

  “ 我们公司今年种了 1 万亩地的黏玉米,国庆节前就已经全部收回来冷冻了,今年的黏玉米长得挺好,能保证市场供应。” 刘雪凤信心很足。

  刘雪凤是五常市天野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做冷冻黏玉米有 20 多年了,从最初的 100 多亩地发展到如今的 1 万亩,一步步做大做强,公司生产的黏玉米在国内外都很畅销。“ 我们拼的是质量,在种植、加工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刘雪凤说。

  今年种植的 1 万亩黏玉米遍布在凤凰山、小山子、冲河、向阳等多个乡镇,这些地区的自然环境优越,黏玉米都是封闭式种植,从源头就有了质量保证,生产的是同线同标同质的产品,检验检疫都很严格,在国内外都受欢迎。

  刘雪凤介绍,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用工量也随之增加,公司的长期工就有 50 多人,年收入都很可观。公司还通过流转土地、农户按要求种植公司回收等多种方式带动农民调节种植结构。黏玉米要比普通玉米每亩地增收二三百元,收获也提前,农民可以在秋收的黄金季抽出身子务工又增加一笔收入,已经有五六百户农民通过种植黏玉米纷纷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不仅农民增收,一些陪读的宝妈们也因此受益。刘雪凤告诉记者,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 五常天野 ” 生产的黏玉米特别畅销,很多用户买完后纷纷通过包装箱上的电话找到了厂家要求代销,这些人以陪孩子上学的妈妈居多,她们利用闲暇时间在朋友圈做起了代销,又带动了一批人就业。

  国庆假期这几天,公司给工人们放假回家秋收,刘雪凤却在为明年做打算。她说:“ ‘五常天野’的冷冻黏玉米在国内外受欢迎的主要原因就是质量过硬,要想使品牌经久不衰,就得狠抓质量,不断推陈出新。把秸秆先离田然后采用先进技术发酵再还田的方法来保护黑土地,不断增加土壤肥力,可以种出更优质的黏玉米,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