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进入“到店餐饮交易额环比增幅”十强城市,60 岁以上用户使用线上服务频次增加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美团发布《2020 十一长假生活消费报告》,数据显示,十一期间(10 月 1 日 ~10 月 6 日)全国到店餐饮交易额相比 9 月份同期增长了 54%,同比去年国庆增长了 34.2%。其中,哈尔滨进入 “ 到店餐饮交易额环比增幅 ” 十强城市。

  从城市的到店餐饮交易额来看,上海、北京、成都、深圳、重庆等市场规模较大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名列前茅,但从国庆期间的环比增幅数据来看,东北城市大连、哈尔滨、长春均进入前十之列。到店就餐哈尔滨人都点了啥菜?根据美团大数据,东南亚菜、韩国菜、中东菜、日本菜的订单量同比去年有所增长,长假海外游属于然搁置,但也阻挡不了哈尔滨品尝世界美食的热情。与此同时,应季的江河湖海鲜品类的到店餐饮消费也出现猛增。

  使用线上服务是年轻人的 “ 专利 ”?此次报告显示,今年十一美团 App 的 20 岁以下用户和 60 岁以上用户同比增长最快,60 岁以上用户数量同比去年十一增长超过 8 成,20 岁以下用户紧随其后,同比增长 65.3%。而且 60 岁以上用户使用服务频次最多的数字生活服务,除了餐饮之外,还包括电影、景点、酒店以及超市便利。

  受今年长假气温较低影响,以哈尔滨为代表的东北地区这类跑腿需求在全国排名第一。根据美团外卖的数据显示,10 月 1 日到 3 日,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 151%,其中,跑腿代排队订单同比增长 419%,90 后为 “ 代排队 ” 订单消费主力军。长假期间哈尔滨早晚温差较大,买秋裤成为了跑腿需求热词,秋裤跑腿需求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