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两家热企提前 10 天启动热态运行了 | 提醒:供热初期放气别放水

  来源:ZAKER 哈尔滨

  10 日,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和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供热公司启动供暖热态运行,辖内供热系统开始进入热平衡调试以及热用户室内排气阶段,以确保所有热用户在 20 日全面达标用热。

  威立雅热电一次网出水温度约为 70 ℃

  10 时许,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供热系统热态运行和平衡调节。在主控室显示屏上显示,一台 220 吨 / 小时蒸汽锅炉和一台 50 兆瓦的背压机组已经投运,瞬时负荷达到 100 兆瓦左右,一次网出水温度约为 70 ℃(用户端管网温度会因为不同级别间管网循环而降低),循环流量每小时近 4000 吨。

  南岗区锦绣华城滨园换热站负责供热面积达 7.5 万平方米,共有 927 户,系统显示一次网水温已达 63.2 ℃,并正在逐步升温中。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夏该公司投入近 2 亿元进行除尘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确保今冬环保按时达标排放。目前,热网各换热站根据其位置逐步开栓送热,并进入热平衡调试以及热用户室内排气调节阶段,确保所有热用户在 10 月 20 日全面达标用热。

  威立雅(哈尔滨)热电公司热用户如遇到暖气不热等问题时,可拨打客服电话—— 4006225566,维修人员接到报修单后将及时与用户联系,预约上门维修时间。

  哈三电厂:预计 2 至 3 天,65 个小区换热站全部运行

  11 时许,在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供热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严密监测供热系统运行的各个运行参数,系统显示一级网温度已达到 40 ℃。哈尔滨第三发电厂副总工程师刘首平介绍,公司从 10 日起正式开栓供热,辖区内的 65 个居民小区换热站将逐个投入运行,预计 2 至 3 天,所有换热站全部运行。

  为了确保今冬供热质量,公司在换热站和一级网的标准位置设立扫描点,提高巡视检查准确性。并相继对热网疏水泵、加热器以及热网循环泵进行解体检修,排查 65 个小区的换热站及二级网管,并检查清洗二级网楼宇进户滤网等。为给热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客户报修系统从接待、受理、登记、评价,进行全过程的实时在线管理,做到客服人员、维修人员、热用户 “ 无缝连接 ”。

  目前,哈三电厂正积极发展 “ 智慧供热 ”。“ 智慧供热示范片区 ” 已于 8 月份开工建设,致力于在国贸片区、富力城、华美太古广场打造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物联网、5G 通讯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构建的智慧供热系统,实现广泛互联、全面感知、智能决策。

  热企相关技术人员提醒市民,热态运行期间,如果家里暖气有跑风口的,可以打开放气,促进热循环,但气放完了立即关好阀门,避免暖气片出现放水情况——放水后会致供热系统缺水,补进来的将是冷水,需要一定时间再加热,反而影响室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