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聚焦食品安全、窗口作风等领域

  哈尔滨市委第十轮巡察启动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十四届哈尔滨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委第十轮巡察启动。本轮巡察统筹市、区、县(市)巡察力量,组建1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方式,对20个市直单位和市属企业党组织实施巡察,对2个市直单位实施省市县专项联动巡察,对12个责任单位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职责情况实施专项巡察,对市直服务窗口作风建设情况实施专项巡察,对1个单位房地产乱象实施机动巡察;组建1个督导组,下设5个区县(市)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15个乡镇党组织实施提级巡察。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哈市要求各巡察组要做足巡前“功课”,精准发现,精准研判,精准定性,精准提出建议,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哈市强调,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要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坚决执行“不干预被巡察地区(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等要求,不缺位、不越位。严明纪律和规矩,严禁接受被巡察单位任何形式的宴请、馈赠,严禁利用巡察工作便利谋私利、办私事,严禁泄露巡察工作秘密。创新方式、精准发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