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2020比武竞赛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哈举行

  陆军第78集团军2020比武竞赛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哈举行,多名参赛队员在“国际军事比赛-2020”坦克两项比赛中表现优异,24个发射目标全部击中,夺得亚军,创造了中国军队出席该赛事7年以来的最好成绩。陆军第78集团军军长张帆少将、政委赵雷少将出席报告会,政治部主任裴晓昌少将主持报告会。

  据介绍,这次2020比武竞赛包括北部战区陆军“四会教练员”比武、“泰山二期”小队长集训和“国际军事比赛-2020”坦克两项比赛,其中“2020坦克两项”比赛表现尤为突出,参赛队员们从8月23日702车组首次亮相俄罗斯阿拉比诺靶场,勇夺小组第一,到9月5日决赛中,他们以1小时29分29秒的成绩夺得亚军,特别是在射击环节上,24发24中,创造了中国队历届参加坦克两项决赛的最好成绩。

  “今年坦克两项参赛队,从受命到完成比赛回到国内,整整259天,参赛队员们奋勇拼搏,决战异国赛场,单车赛2个车组均取得小组赛冠军的好成绩。射击成绩大满贯是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也是中国参赛队历史最好成绩!现场一片沸腾,高呼中国军人万岁!”此次参赛队领队季卫星在事迹报告会上激动地汇报着。

  事迹报告会上,陆军第78集团军公布了对比武竞赛人员的表彰决定,给“国际比赛-2020”坦克两项参赛队记集体二等功1次,给朱孔浩、黄金英等6名同志分别记二等功1次。(记者孙海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