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 筹措落实1.77亿!哈市全力支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哈市就业形势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大龄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压力尤为突出。市财政分类援助,精准施策,落实资金 1.77 亿元支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为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市财政积极配合市人社局对疫情防控期间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给予补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分七批,及时落实补贴资金 1273 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近百户,支持企业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和稳定就业岗位 8000 余个,保障了中小微企业及困难群体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为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帮扶困难人员就业的兜底安置功能,市财政拨付资金 1.45 亿元,为公益性岗位人员发放岗位补贴及缴纳社会保险,保障我市 5300 余名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岗位;疫情期间,为给更多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临时就业机会,市财政拨付资金 2290 万元,支持开发疫情防控临时社区公益性岗位 1920 个,进一步缓解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压力。